“来,咱们一家人喝一个。希望咱们以后的每年都可以像这道菜一样,团圆又温暖。”
云云:“祝爸爸妈妈事业有成,感情幸福!”
吴倩:“那我祝我家宝贝身体健康,每天开心!”
三个杯子碰撞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这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单独过年。
也是最让我感觉到温暖的一年。
结婚之前,我都是跟整个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过年。
虽然也很热闹,但……林妈妈总归不是我一个人的妈妈。
她不可能只关注我一个人。
有时候难免还是会有些被忽视和落寞的感觉。
结婚之后,都是跟岳父岳母一起过年。
刚挣钱的那段时间,他俩对我们的态度还算不错。
可他们对吴倩这个亲生女儿都没几分真心。
更何况我这个女婿?
今年虽说只有我们仨,但我心里却生出了以往从未有过的归属感。
在我们自己的家里,我们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,更不用讨好任何人。
我们不用再配合他们那些繁琐的规矩。
明天想几点起就几点起,今晚想几点睡就几点睡。
吃完饭之后,我们一家三口收拾清理好桌子和碗筷后,一起躺在沙发上看春晚。
听到熟悉的旋律时,云云忍不住从沙发上蹦了起来,兴奋地跟着电视机的声音一起唱了起来。
“战吗?战啊!以最孤高的梦!”
唱完之后,云云还意犹未尽地问我们:“他不是原唱吗?怎么只唱了半首歌就走啦?”
我耸了耸肩,答道:“不知道呀,可能本来设计就是这样,也有可能是后面的节目时长不够了。”
女儿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回到沙发上继续躺着。
后面的节目她都没多大的兴趣,眼睛没一会儿就闭上了。
我看她睡沙发上不太舒服,就想着抱她上楼到**去睡。
刚把她抱起来,她就醒了,懵懵懂懂地问我:“现在几点了?”